2012年6月2日

灰熊山谷 - 我在西部小鎮冒險

樂園響Facbook專頁舉辦咗徵文活動,雖然就算被選中,灰熊山谷派對 當晚我因為響日本未返黎而未能出席。就算係咁,我都創作咗一篇文章黎參加,以示支持!




我本身唔知到佢有字數建議...  到交嘅時候先知佢建議200字。 其實200字對我黎講,都唔算係一篇文章,只可以話係一篇小介紹。可能寫Blog一篇文章都唔止呢個字數... 何況,一篇故事,200字又點會夠...

我自己又鍾意寫作,寫寫下又停唔到手,最後創作咗呢篇1800字嘅故事。( 唔知道樂園方面會唔會咁有心機睇哂全篇呢...  應該就冇架啦... )不過既然都創作咗出黎,就不妨放上黎同大家分享一下啦!




又再一次,我踏進了香港迪士尼樂園。
溫暖的陽光普照著整個神奇王國,亦令我身心舒暢。
我經已準備就緒,再一次在園中體驗奇妙的一天。




走進美國小鎮大街,一陣古典音樂在耳邊隨隨響起。
我在輕快的音樂之中踏步,橫越大街;
同時亦不忘欣賞小鎮當中的建築物和裝潢。
那古典式的建築風格,與響起的音樂互相映襯。
雖然不是新的體驗,但我始終認為,
這種彷如置身當時當地的感覺,確是神奇。




離開美國小鎮,宏偉的睡公主城堡映入眼簾,
立即令我回想起故事中的情節,是多麼的浪漫醉人。
然而,我並沒有被這種浪漫的感覺所吸引;
相反,我選擇走進探險世界,想要開展一個歷奇的旅程。




在探險世界的森林之中,一棵棵的大樹穩固地坐落在泥土之上,
樹枝向外伸展,枝上的綠葉擋住了太陽所發出的光芒。
明明是陽光四射的白天,在這裡卻是暗暗的;
部份的角落更被黑暗籠罩,無法看清。
可是,黑暗無阻我的探險之心,我繼續向前進發……




就在這一刻,我發現了神秘的事;
一條神秘的道路出現在我的眼前,這是我沒有看過的。
當我在猶豫,是否要走進去的時候,
一股神秘的力量在誘發我的好奇心,促使我鼓起勇氣往前走。




突然,一陣光猛的陽光湧進我的眼睛,令我睜不開眼;
我努力嘗試適應這突如其來的光芒,慢慢地睜開雙眼。
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時,我嚇呆了。




陰森的叢林消失得無影無蹤,換上的,
是一座棕色的寬大山岳,散發著強烈的氣魄;
單單在遠處觀賞,就已經屈服在這氣勢之下。
他不是一座普通的山,他的身驅,
由硬朗的岩石所型成,才令他擁有如此壯麗的氣勢。




我感到錯愕,因為我踏進了一個從未到過的地域。
此時,我發現地上有一份地圖。
我立即撿起細看,原來,他的名字是灰熊山。
進入山谷之中,一段段的路軌隨處可見;
每段路軌都連接到灰熊山內。
我想,這些應該是礦車的路軌,
帶領人們奔往山中,發掘價值連城的寶物。




走進山谷深處,一間間的小屋沿著山谷而建,
形成了一個西部小鎮,一個充滿歡樂氣氛的西部小鎮。
鎮上的居民都在優悠地生活,在屬於自己的小屋中居住。
每間小屋都擁有著它們獨有的功用:
有的在販賣不同類型的小食和飲料,為途經的旅客帶來了休息的地方;
有的在展示不同的挖掘工具,看來是靠掘出的寶物所維生。




但是,一間特別的小屋吸引了我的注意─就是紀念品店。
這間細小的店內,擺放了各種以灰熊為題材的紀念品,
我卻統統都沒有看上眼。
我有興趣的,是一頂西部牛仔帽。
我把它買了下來,放到頭上,
令自己化身成一位西部牛仔,在這小鎮中展開冒險之旅。




在小鎮的附近,我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小水灘,
看來是雨水所遺留下來的。
我頑皮地走了過去,想要踢踢水。
怎料,一大支水柱從旁邊的山間噴出,弄得我渾身濕透!
原本這些積水是由這些偶然爆發的間歇泉所造成的!
我只可以無奈地微笑,濕漉漉的繼續我的旅程。
事實上,儘管水滲透了我身上的每一處,
卻為我在這炎熱的下午中降降溫,也沒甚麼壞處。

當我還在在意潮濕的衫、褲、鞋、襪,和頭髮時,
我已經漸漸地接近灰熊山旁。
咦,礦洞的入口就在這兒。
但看起來,這個礦洞經已荒廢了,一個人也沒有。
我偷偷的走了進去,發現內裡有一些殘舊的礦車。




趁沒有人,我走上了一輛礦車,
興奮地大叫一聲:「西部牛仔,出發!」
幻想自己在礦山之中奔馳。
可怕的是,我的幻想竟然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現實。
礦車突然自動地開動了起來,駛向前方。
同時間,它的速度,又開始加快起來,
我的心跳亦隨著礦車的加速而加速。




在礦洞之中,我只能靠微弱的燈光窺探前路。
當我在心驚膽顫的時候,礦車又急停了下來。
一隻灰熊出現在我的眼前,展現調皮的樣子;
牠的手上拿著一根火柴,我摸不著頭腦,猜不透牠的用意。
環顧四周,洞中佈滿了一桶桶寫著「TNT」的物品;
我思索一會,想起了在電影中看過這三個英文字母……糟糕!




我的思緒還未清醒過來,礦車就已經再次進入高速狀態!
在洞中飛馳之間,我終於看到礦洞的出口。
礦車漸漸邁向出口,再一次,一陣光猛的陽光湧進我的眼睛,令我睜不開眼;
跟上一次一樣,我努力嘗試適應這突如其來的光芒,慢慢地睜開雙眼。
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時,我又是嚇呆了。




在這一刻,礦車正在我剛才於山谷之中所看到的路軌上飛馳。
在飛快的速度之中,我看到了鎮上的種種事物,和湧出的間歇泉。
這令我想起了先前在灰熊山谷中所經歷的事,那些有趣愉快的事。

當我被這些經歷沖昏了頭腦之際,「彭!」的一聲,
礦車撞碎了幾支木板,煞停了下來。
我回到了礦洞的入口,那個我偷偷溜上車的地方。




走出礦洞,我啟程離開灰熊山谷。
但是我知道,我必定會再回來;
再回來看看西部小鎮中的各種事物,
再回來一嘗被間歇泉噴得渾身濕透的滋味,
再回來走上礦車,在山谷之中高速奔馳。

灰熊山谷,就是這樣的令人著迷…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