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

復活節特別故事 - 《尋回失落的節日》第二章

第二章本身係話尋日出嘅,但因為掛住整另外兩篇文章,搞到最後冇寫到故事,抱歉...  上次就講到,我地熟悉嘅 米奇老鼠,突然有一種失落感,佢覺得樂園好似缺少咗一種歡樂氣氛;故事發展落去,究竟 米奇 會點樣尋找失去了嘅歡樂呢?請繼續欣賞《尋回失落的節日》第二章!



我想不透,究竟這個樂園缺少了甚麼?我記不清,究竟以往歡樂的情景是從何而來?
我決定要尋回那遺忘了的歡欣。

離開了大街,我想去到園內各處,看看有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勾起我的回憶。
我沿著廣闊的大道走進去,深入其他主題園區;
每一天,我在這裡帶領所有賓客翱翔天際,飛躍奇妙。
的確,在天空中飛翔的一刻,所有人都掛著發自內心的微笑,但我仍是回想著過去...
在記憶之中,那時的節奏更加強勁,大家都活潑地跳動;我就是要尋回那種感覺...





走到大道的盡頭,這裡是 幻想世界 的入口。
旁邊是一間美食坊,巨大的招牌清楚寫著「Festival of Foods」。
我的任務不是要來吃東西!還是離開吧!不然,我害怕自己會忍不住走進去!
我抽身離去,而就在這一刻,一道電流刺激了我,令我對「Festival」這個字有一種特殊的感應...
「Festival」?節日?沒錯,我要尋找的,就是一個節日!一個充滿歡樂氣氛的節日!





找到這個線索之後,我充滿了幹勁!我一定要把失落的節日尋回來!
望向對面,我看到了 瘋帽子,他正在舉行下午茶派對;
於是,我走了過去,邀請他成為我的訪問對象。
「瘋帽子,可以問你一條問題嗎?」我開口發問。
「當然可以,米奇,先坐在茶杯裡面吧!喝杯茶再說!」他作出了回應。
我坐下來後,再問他:「你知道有哪一個被遺忘了的節日,能夠為大家帶來歡欣嗎?」
「呵呵!我當然知道!我最愛就是這個節日!」
「真的嗎?」我感到了異常地興𡚒。
「在每一年,每人都有一個生日;而其餘的364日,就是非生日!祝你非生日快樂!呵呵!」
他的話畢後,我所身處的杯子突然移動起來,高速旋轉!
轉啊轉、轉啊轉、轉啊轉,我要暈倒了...





經過一輪瘋狂的旋轉,我好不容易才從暈眩之中回復過來。
繼續在 幻想世界 中遊走,想要解開自己心中的謎團,這次,我遇上了 小熊維尼;
我看見他的一刻,維尼 的手上握著一根繩索,繩索的末端是一個氣球,帶領他升上半空。

「維尼,你在幹嘛?」我抬起頭,詢問空中的小熊。
「蜜糖!蜜糖!我要吃蜜糖!在樹上!還差一點點...」他回答。
雖然我知道,除了蜜糖之外,他應該對其他事物毫無興趣,但是我依然問了他:
「維尼,你知道有那一個被遺忘了的節日,能夠為大家帶來歡欣嗎?」
「蜜糖節!只要可以吃蜜糖,我便會開心透了!氣球,快點帶我飛近一點吧!」
看來,他的就腦海只有蜜糖;那麼,我只能夠祝福他可以成功飛到樹上,然後便離開了。





看來,所有人都已經忘掉了昔日愉快歡欣的節日...
我放棄了,我只好慢慢踱步,無奈地返回小鎮大街,返回當下的現實...

喔,等一等!我好像又再踩到了甚麼!是甚麼呢?
原來都是一份樂園時間表,不過,這次是紫色的。
我再次從地上拾起了一份被丟棄了的時間表,為樂園清理垃圾。
正當我伸手,想要把它投進垃圾箱的時候,我停住了,我看到了時間表的封面;
封面上,是一隻兔子,他擁有一雙長長的耳朵,看到了他,我仿似看到了以前的自己。
他是誰...?為甚麼他會出現在這裡...?難道,他與我有甚麼關係嗎...?







當初預告中提及嘅第二個秘密字眼揭曉了!Oswald幸運兔子!但係 米奇 好似唔知佢係邊個喎...  唔通佢係下一個線索?米奇 又將會點樣搜尋更多資料呢?敬請期待《尋回失落的節日》第三章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