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

《黑色異幻》第一章 - 受冰雪詛咒的女孩

「由我出生的一刻開始,我的生命就註定只有冰冷...」

「我的名字叫做艾維雅,但我擁有另一個稱號,『受冰雪詛咒的女孩』」
「有關這個稱號的故事,要由我出生的時候開始說起...」

「我的故鄉是一個因礦業而興起的小鎮,旁邊是一個大礦山,蘊藏著豐富的黃金。」
「鎮上的居民依靠採礦維生,在山谷中愉快地生活,直至有一晚...」
「某個圓月高掛的晚上,突然風雲色變,熾熱的山谷竟然下起雪來;」
「看到如此反常的天氣,居民們都認為這是不幸的徵兆,議論紛紛。」
「而同時間,小鎮之中的一個家庭,有一位小女孩出生了。」
「沒錯,那就是我,艾維雅。」




「儘管誕生於這個大福小鎮,然而,幸運似乎從未有伴隨我的身邊。」
「正正因為我在這個不當的時間出生,所有人都認定我是帶來詛咒的女孩。」

「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我受盡人們的鄙視,其他的小孩都不會跟我玩。」
「每次當他們開開心心地一同遊玩,我只可以獨自在遠處凝望...」
「但是,我沒有感到傷感;因為,就算沒有人理會我,我依然有我的好朋友:水。」
「每一天的下午,我都會自己一個人,去到小鎮旁邊的間歇泉玩玩。」
「當水花噴射到高空,再慢慢飄落,我會感受當中的涼爽,這是我最喜愛的感覺...」





「我的心克服了所有人對我的冷落,我盡最大的努力嘗試愉快地走自己的路。」
「可惜,我的身體卻不允許我這樣做;慢慢,我變得體弱多病,常常需要躺在床上休息。」
「我覺得這個小鎮的熾熱令我感到很辛苦,熱力仿似在吸取我的體能...」
「我的父母曾經找來了醫生為我檢查,但他的結論是『沒有任何病徵』」

「就是這樣,連我最親愛的父母都開始覺得我是一個怪異的人。」
「雖然他們沒有說出口,但我知道,他們的心中在想,我的確是『受冰雪詛咒的女孩』」





「時間漸漸逝去,『受冰雪詛咒的女孩』也長大成人了...」
「有一天,我作出了一個決定,一個重大的決定,就是要離開家園。」
「既然這裡的熾熱令我提不起勁、喘不過氣,看來我也需要找一個更加適合自己的環境;」
「既然這裡的所有人,甚至我的父母也經已離棄了我,我也沒有必要繼續留在這個地方。」

「我跟自己說:向來我都習慣自己一個人,那麼,由那一刻開始,我只會依靠自己...」
「我收拾包袱,留下字條,便走出家門,離開這個我稱為『家園』的地方...」





「離開了自己成長的小鎮,我有一種怪異的感覺...」
「但正如平常一樣,我只是把感情收藏在心中...」
「當我已經下定了決心,我就要勇敢地往前走...」
「不過,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前面有甚麼等待著我,我只是漫無目的地向前...」

「在黑暗的森林之中踱步,終於,我看到了我最愛的東西:水。」
「在偶然間,我來到一個瀑布的前面;源源不絕的水流從上落下。」
「我停了下來,伸手觸摸水柱,閉上眼睛,打算將所有的情感抒發出來。」

「而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,眼前的景象讓我嚇呆了!」
「在我觸碰過後,原來的水停止流動,變成了一條晶瑩剔透的冰柱!」
「正當我感到錯愕之際,有一把聲音從我的身後傳出:『果然是厲害的異能...』」


4 則留言:

  1. I like the last picture and looking forward of the next article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第一張同最尾嗰張都好靚!

      刪除
  2. Ching man!原來係你畫!太好啦!終於揾倒你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