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

《黑色異幻》第二章 - 誕生於黑暗的男孩

「由我出生的一刻開始,我的生命就註定沒有愛...」

「我擁有一個美麗的名字,布特凡,但我寧願稱自己為『誕生於黑暗的男孩』」
「黑暗就仿如一直跟隨著我,揮之不去;這一切,要由我出生的時候開始說起...」

「我的家園是繁華的小鎮,鎮上有一個富裕的家庭,經營家族生意,過著優雅的生活。」
「在某個晚上,明月高掛,小鎮大街卻是異常地黑暗,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...」
「而就在這一刻,那個家庭的女主人在丈夫的陪伴下,剛誕下了一名可愛的小寶寶。」
「忽然間,一隻蝙蝠展開翅膀,在屋內盤旋;這突如其來的怪事把他們嚇了一驚;」
「但作為爸爸媽媽,他們緊抱著那個剛剛來到世上的寶寶,好好保護自己的嬰孩。」
「沒錯,被抱在懷裡的就是我,布特凡。」




「出身於富裕家庭,豐衣足食,過著富足的生活,我的人生本應是美好的;」
「偏偏我的心中有一種古怪的想法,令我覺得人類是自己的敵人,令我不想與任何人交流...」

「少年的時候,我被送到鎮上的學院接受教育。」
「同學們都對我很好,主動邀請我談天玩樂,有好東西也會跟我分享,我卻一一拒絕。」
「每天放學後,我只會跑回家,躲在房裡;因為,我不想與自己的敵人遊玩...」
「事實上,我的心底裡根本不想抗拒任何人,但自己的心逼使我這樣做...」





「黑暗不單止令我對人類覺得反感,甚至還把我帶離光明...」
「不記得由何時開始,我討厭白天;在房內,我關上窗簾、弄熄燈光,營造完全黑暗的環境。」
「日復如是,我活在只有自己的黑暗世界,收藏自己。」

「有一晚,我有一種怪異的感覺;平常只愛躲於房間,這晚卻想出去逛逛。」
「同樣是一個月圓之夜,『誕生於黑暗的男孩』到了後花園,抬頭仰望,回想自己的一切...」
「我想不通,自己明明也是人類,為甚麼會視自己的同類為敵人...」
「我想不通,其他人都可以正正常常地生活,為甚麼白天會給予我一種厭惡的感覺...」





「思索期間,突然,我感到臉上是盪熱的,背部好像快要撕裂似的...」
「強烈的痛楚使我昏了過去,躺了在後花園的草地上...」
「當我醒過來,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變化;我擁有可怕的樣子,一雙翅膀從背上延伸...」
「我感到害怕,另一方面,我也要確保不被任何人看到,於是便跑回房間...」

「自此之後,我沒有踏出房間半步,也從來沒有打開過房門;」
「就算管家為我送上食物,我也會打發離開。」
「我不要任何人看到自己,也絕不可以讓任何人看到自己。」





「沒有吃過任何東西,我覺得軟弱無力...  我聽到自己的心正在呼喚著我...」
「我打開窗戶、展開翅膀、飛出外面,在小鎮的上空盤旋。」
「不斷環顧四周,我看到,街角有一個人走過;我瞄準自己的獵物,然後高速飛過去!」
「一瞬間,我的尖牙插進了獵物的頸;用盡氣力,我把他身體所流動的血液全都吸光了。」

「隨著獵物倒在地上,我終於也醒覺,自己是一隻半人半蝙蝠的怪物...」
「我知道,自己再不可以逗留在這個小鎮,他們終會找到事情的真相,找到了我...」

「再次展開雙翼,一直往前飛,我慢慢遠離自己的家園。」
「我來到了一個森林的上面,我忍不住,飢餓命令我進行搜索。」
「再一次,我瞄準獵物,高速飛過去,吸光她的血液;看來,我開始熟習了...」
「鮮血為我帶來能量,也是我所吃過最美味的食物;但同時,我又有一種內疚感...」
「正當我感到迷惘之際,有一把聲音從我的身後傳出:『果然是厲害的異能...』」



1 則留言: